靠演講吸金8億引批評!柯林頓:若希拉蕊當選將不收錢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表示,若妻子真的順利當選、挺進白宮,未來將停止收費演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美國前第一夫人、國務卿希拉蕊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雖然擁有不少死忠支持者,也被看好有希望代表民主黨角逐大選,但與夫婿柯林頓的收入卻也為人所詬病。柯林頓於10日表示,若希拉蕊真的當選總統,將不再進行收費演講。

根據希拉蕊競選團隊所公布的財產申報資料,從2014年以來,柯林頓夫婦光是靠演講與出版就賺進了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6122萬元),堪稱超級印鈔機的兩人,也擠進了美國收入最高前0.1%的行列,不過這也為他們帶來不少批評,不少共和黨人士與媒體就質疑,收費演講很有可能升高利益衝突。

對此,柯林頓表示,收費演講與「柯林頓基金會」過去曾收過其他國家政府與企業的捐款,這些都使得希拉蕊不斷飽受不斷的批評,他承認收取捐款可能牽涉利益衝突,但那是因為成立之初根本沒有想過希拉蕊會出來選總統,不過也強調,若希拉蕊真的順利當選,他仍會繼續針對有興趣的議題發表演說,但將不再收取費用,除此之外,若妻子要求,他也將辭去基金會的職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