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前親手種下的美 1株長到四面開滿花的「紫藤屋」

▲爬滿四面外牆的美麗紫藤屋。(圖/翻攝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對克利夫夫婦(Rosemary與Noel Cleave)1968年時,在威爾特郡(Wiltshire)一處村落買下一間擁有200年歷史的房子,並在距離現在43年前,克利夫先生親手種下的一株紫藤花。到現在,每到開花季節,這棟充滿歷史氣息的房屋會被開滿花的紫藤覆蓋,相當美麗。

這株43年前種植的紫藤花,現在已經成長蔓延長達250英呎(約76公尺),克利夫先生表示,當時買下房子時,該處還是一個廢棄的農場小屋,但他與太太相當喜愛,決定買下,一家4口在這裡居住下來。從過去的照片記錄會發現,當時根本沒有美麗的紫藤,看起來真的像個廢墟。►►►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因為一直都相當喜愛多年生草本植物,克利夫先生決定自己親手種植,「我在1972年去了當地的花卉中心,選擇這株紫藤,過後細心照顧,在1975年就成長到了屋頂上,自從那時候開始,紫藤就圍繞著房屋四面牆成長。

從英國皇家空軍退休的克利夫先生現在已經76歲,但每年的2月及6月還是會固定修剪紫藤,目地是鼓勵開花以及控制生長,每次都需要花上2天進行修剪。他說,「我們常常會開一個玩笑,那就是如果紫藤開始萎縮了,房子就要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