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死囚遭槍決 龔重安、鄭捷表現「無異狀」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你覺得呢?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6死囚昨晚已全數伏法。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投女童割喉案後,引發社會對廢死、反廢死爭論,在這敏感時機法務部長羅瑩雪5日批准6死囚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及王裕隆槍決令,傍晚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監所同步執行死刑,6名死囚也已全數伏法。不過,據了解,鄭捷與龔重安知道有死囚遭槍決,但表現與作息無異狀。

王秀昉、曹添壽、鄭金文、黃主旺、王俊欽及王裕隆等6名死囚犯5日晚間6時50分執行槍決全數伏法,他們曾奪走11條人命,如今都陸續伏法,而扣掉這次6個人,目前還有42個死刑犯得面臨槍決。

法務部昨指出,早在5月就已著手準備死刑,並強調有「依法執行以實現社會正義的責任」,現階段還不能廢除死刑,在人權價值外更需顧及「被害人人權及社會正義」。據《蘋果日報》報導,其中有位死囚死前抱怨,「各人造業各人擔,他(指龔重安)造的業,為什麼我們替他擔?」而羈押於北所的龔重安及鄭捷已知有死囚遭槍決,但作息表現無異狀。

▼據了解,有死囚死前抱怨,「龔重安造的業,為什麼我們替他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