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鄭金文心臟比一般人小 挨6槍、拖1小時斷氣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你覺得呢?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台灣槍決六死囚,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鄭金文挨6槍才斃命,創下我國死刑執行紀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名死囚5日槍決,法務部強調早在5月就已著手準備,且6人都是犯罪手段殘暴冷酷,並重申現階段還不能廢除死刑;6人中鄭金文被開了6槍、拖了1小時才斷氣,創下死刑執行紀錄。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批准鄭金文、曹添壽、王秀昉、黃主旺、王俊欽與王裕隆等6名死刑犯之執行,從下午5時許起,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台中高分檢、台南高分檢及高雄高分檢檢察官分別在法務部矯正署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監獄刑場執行,執行前先以麻醉使受刑人失去知覺,符合人道,並已由檢察官會同法醫師覆驗確認死亡,完成執行程序。

法務部指出,早在5月就已著手準備死刑,並強調有「依法執行以實現社會正義的責任」,現階段還不能廢除死刑,在人權價值外更需顧及「被害人人權及社會正義」。

這6名死囚手段凶殘,共背負11條人命,在執行過程中,包括王俊欽、王裕隆都是2槍才斃命,鄭金文更是挨了6槍才氣絕。《蘋果日報》報導,法醫檢查發現,鄭的心臟比一般人小,導致槍手較難瞄準,鄭也因此拖了約1小時才死亡,創下我國死刑執行紀錄。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