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喉案不懲處相關人員 柯文哲:已經很厲害了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劉文雄與葉毓蘭都提議「殺害兒童一律處死」,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因應北投割喉事件,柯文哲昨日召開緊急會議。(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文化國小昨天傍晚傳出校園割喉事件,市長柯文哲30日問及整起事件處理,是否會有相關人員遭懲處? 他表示從教育局、警察局到醫療體系沒有什麼人做得不好,可以說「已經很厲害了」,警方7分鐘逮到犯嫌,也代表「3分鐘警網」效率蠻高,認為整起事件的問題不是在後端,而是在前端。

柯文哲一早出席在馬場町紀念公園舉辦的「幫癌友加油公益路跑」活動,會後接受媒體提問昨日北投割喉事件,及是否考慮恢復「護童專案」等問題;針對「護童專案」,柯文哲說決定先恢復重建校園安全,讓小朋友可以安心上學,另外學生在校期間陌生人入校將採完善的登記制,校園圍牆考慮加裝鐵欄杆拉高。

媒體追問,是否會懲處相關人員?柯文哲指出,這個案子蠻特別的,從犯嫌進入校園到殺人只花了5分鐘,報案到抓到花了7分鐘,這顯示「3分鐘警網」效率還是蠻高,看起來教育局、警察局與醫療體系沒有什麼人做不好,已經很厲害了。

柯文哲強調,真正的問題不是在後端,是在前端,也就是行為偏差怎麼追蹤、管理,因為用數字來檢討的話,台北市過去5年,重大刑案破案是百分之百,重大刑案在台北市沒有問題,後端警察系統幾乎可以打99分,重點不在破案率,而是「不要讓它發生」,點名更前面的社會福利系統需要再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