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危機 柯文哲:遲早會出現,台灣躲不過


▲衛生署日前公佈南韓MERS-CoV確定病例關係圖(圖/衛生署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南韓近日出現多起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MERS-CoV,俗稱新SARS)確診病例,對於防疫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表示,「台灣遲早會出現,躲都躲不過」,但是重點要在出現時有效應付,並承諾市府內部將舉行演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接受質詢,議員顏若芳提到,南韓與台灣距離近,台北市是否有適當的防疫措施?柯文哲回應,現代世界交流太頻繁,台灣遲早會出現,除了機場入境時偵測發燒等手段,該做的也都要做,發現時也要迅速進行該有的隔離措施。

具有醫學專業背景的柯文哲,同時呼籲市民建立急診建立標準流程「T.O.C.C」的觀念,包括旅遊史(Travel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群聚(Cluster)等。

衛生局長黃世傑則表示,每天都有在監控疫情,並隨時與中央聯繫,將此事視為SARS的相同狀況處理,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顏若芳詢問當發現確診病例時,北市府多久能成立應變小組,柯文哲強調,「馬上!」

▼柯文哲接受市政總質詢。(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