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狗大神不是醫生!身體有毛病上網查 可能延誤就醫 

▲許多民眾在身體出現病痛時,習慣上網查詢病因,但很多時候這樣的行為會變成自己嚇自己,又或者是低估了病症的嚴重性。(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研究調查發現,全球一個月內約有1千億筆Google搜尋,其中每20則之中就有一則和醫療相關;許多民眾喜歡透過搜尋引擎了解自己「到底是得了什麼病」,但很多時候這樣的行為卻是自己嚇自己,又或者是低估了病症的嚴重性!

昆士蘭科技大學的研究團隊日前網羅了一批受訪者進行實驗,讓受訪者看黃疸的照片,並要求他們依據圖片上網找尋答案,有些人輸入「眼部疾病」,有些人則輸入「黃眼睛」,但結果卻出現如睡眠不足,過敏等資料,和黃疸根本完全不一樣。

研究團隊進一步發現,輸入關鍵字後所產出的前10項結果,通常都只有3項和實際的病況符合,因為身體出現毛病而上網搜尋,不僅不明智,且很有可能會誤導民眾。因此,身體出現警訊時,最好直接就醫,不然可能出現自己嚇自己,或是其實需要看醫生但卻以為沒事的情況,畢竟,如果醫生那麼好當,那醫學院那麼難考幹嘛呢?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