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對寶!結婚時是無名小卒 丹麥總理老公當選英國議員

▲英國大選日前結果揭曉,工黨參選人史蒂芬(圖右)高票當選,他的妻子、同時也是丹麥總理梭寧舒密特也專程前往英國為他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大選於8日公布結果,許多新科國會議員的背景也紛紛被起底,代表工黨參選的史蒂芬(Stephen Kinnock)更是吸引許多媒體與民眾的注意。除了他的父親金諾克過去曾任工黨黨魁外,他的太太更是大有來頭,是丹麥總理梭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

據悉,45歲的史蒂芬金自劍橋大學畢業後便長年旅居國外,在海外闖蕩的期間認識了梭寧施密特,兩人於1996年結婚時,史蒂芬金還是個「無名小子」,但她卻已經是歐洲議會的議員。可能是身上流著政治世家的血液,史蒂芬後來也選擇回到故鄉,踏上政圖。

當地時間8日開票時,雖然貴為總理,梭寧施密特仍和老公與女兒一同在現場等候開票結果,最後輕鬆擊敗保守黨候選人。據悉,在等候期間,有許多民眾把握難得的機會與梭寧施密特自拍,親切的她來者不拒,選民紛紛大讚她沒有架子、真的好親民。

▲英國大選日前結果揭曉,工黨參選人史蒂芬(圖右)高票當選,他的妻子、同時也是丹麥總理梭寧舒密特也專程前往英國為他打氣。(圖/翻攝自QUARTZ)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