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代高票當選!英國首位華裔議員:我從不使用中文名

▲香港第二代移民麥大粒順利當選英國國會議員,但是他卻對媒體表示,自己不會說廣東話,也不會用中文名字,他覺得Alan Mak才是他的名字。(圖/翻攝自The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英國大選結果出爐,除了誕生史上最小、年僅20歲的女議員以外,這次也有11位華人參與選戰,是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代表保守黨出戰的香港移民第二代麥大粒(Alan Mak)順利當選,令許多華裔民眾與有榮焉,不過他卻表示「我從來不使用中文名字,我的名字就是Alan Mak」,也透露自己並不會說廣東話。

麥大粒於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父母於1970年代由香港移民到英國,在當地經營外賣店近30年,「我的父母為了追求自由與機會,遠渡重洋來到這裡,他們一生勤勞、辛苦工作,也奉公守法,我未來將以這樣的價值觀服務我的選區。」

據悉,麥大粒現年31歲,先後於劍橋與牛津大學取得法律學士與碩士學位後,於2000年加入保守黨,並創立律師事務所,專門為新創公司提供服務。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