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叫夏綠蒂 JK羅琳:《哈利波特》有個更好的名字

▲英國暢銷作家JK羅琳對小公主命名有獨到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賭盤猜了半天,英國皇室在台灣時間4日公布小公主的名字叫做「夏綠蒂」(Charlotte Elizabeth Diana)全球賭客笑哈哈,但《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不開心,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我希望她叫『小仙女』(Nymphadora,《哈利波特》角色之一),但居然連中間名都沒用這名字!」

「小仙女.東施(Nymphadora Tonks)」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第5集《鳳凰會的密令》出現的角色,專長是可以隨時改變髮色,小說裡曾經抱怨媽媽幫她取的名字「太蠢了」,禁止未婚夫路平教授直呼她的名字。J.K.羅琳藉此幽了皇室一默。

夏綠蒂公主的全名「夏綠蒂.伊莉莎白.黛安娜」大有來頭,「夏綠蒂」源自於爺爺查理王子(Charles)的變形,「伊莉莎白」與「黛安娜」則沿用她祖母和曾祖母之名。小公主上周六才誕生於倫敦聖瑪麗醫院,名字已經記載超過半世紀的皇家歷史,「小仙女」還是拿來當綽號吧!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小仙女東施是個性可愛的傻大姐,專長是隨時改變髮色。(上圖/東施官方推特,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