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經濟學!凱特王妃生女兒 商機預計超過113億

▲凱特王妃生產10天後,抱著小公主美麗亮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凱特王妃生女兒,全球商人們都笑了。根據英國諾丁漢零售研究中心指出,喬治王子出生9周之內,為英國經濟帶來2億43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3億)的收入,而女孩衍伸出來的商機更龐大,從嬰兒商品到未來的結婚禮服都是焦點,相關業者磨刀霍霍,睜大眼盯著這個皇家小女娃穿什麼、用什麼,準備大發「公主財」!

「王室生下女孩對大家來說是一筆橫財,英國的觀光業或零售業都受惠。」美國印第安那州聖母大學的行銷專家布瑞福(Tonya Williams Bradford)分析,「可愛的喬治小王子誕生,大家關心的是王位繼承人的順位,而女孩帶來的是各種時尚商機,就像她的母親凱特和黛安娜王妃造成的影響。」

▼男性王儲吸金力相對弱,但喬治小王子也為英國增加超過新台幣113億的商機。(圖/達志影像)

《王室狂熱:消費文化中的英國皇室》(暫譯,Royal Fever: The British Monarchy in Consumer Culture)的作者之一麥卡拉蓮(Pauline MacLaran)表示,這位剛誕生的小公主是真實世界裡的白雪公主、灰姑娘、艾莎,所有人都愛感興趣,尤其美國人特別喜歡。

2013年,凱特王妃第一次抱著喬治王子亮相,小王子身上的aden+anais牌嬰兒包巾,引起大家爭相訂購,4小時內品牌網站就癱瘓了,隔天又被灌爆一次。9天之內,這家紐約嬰兒用品店業績成長6倍,總共收到7000筆訂單。也許商家該開始準備粉紅色款囉!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不難想像,王室小公主將與凱特王妃、黛安娜王妃一樣,受到鎂光燈注目。(上圖/取自每日郵報;下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