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30萬條人命 93歲前納粹軍官:我只是殺人機器的齒輪

▲德國前納粹集中營軍官出庭受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93歲的德國前納粹黨軍官奧斯卡•格羅寧(Oskar Groening),被指控在二戰期間協助屠殺至少30萬人,背負30萬項「共謀謀殺罪」,將面臨最長15年監禁。德國法院21日審理,格羅寧當庭認罪,並表示「自己只是整部殺人機器中的一顆小齒輪,嚴格來說是無辜的」,懇求被害家屬的原諒

據BBC報導,奧斯卡•格羅寧當時的綽號是「奧斯威辛的帳房」,被檢方指控在1944年5月至7月間支援納粹殺害猶太人。格羅寧表示,他的主要工作是清點各國被害者財物,並沒有直接參與百萬大屠殺。如果被判有罪,他可能是最後一位受到制裁的奧斯威辛集中營軍官。

「我承認在道德上有罪。」格羅寧21日出庭時表示,自已只是聽命行事,希望能得到現場超過70名集中營倖存者和被害者家屬的寬恕。

奧斯威辛集中營(Konzentrationslager Auschwitz-Birkenau)位於波蘭,是納粹德國時期建立的集中營和滅絕營,透過有系統的屠殺猶太人或進行恐怖的人體實驗等,估計約有110萬人在奧斯威辛集中營被殺,超過9成遇害者都是猶太人。奧斯威辛集中營在1945年1月27日由蘇聯紅軍解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格羅寧當時的綽號是「奧斯威辛的帳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