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吃路邊攤的人已經很衰小…議員飆取締違停警言惹議

▲台南市議員李文正,日前針對取締違停和員警發生爭執,事後李文正也在臉書道歉。(圖/翻攝自李文正臉書)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日前台南市一名女騎士,疑似因為了閃車遭砂石車輾斃,讓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違規停車問題下令加強取締,短短一周內舉發4600件。但民進黨籍市議員李文正,日前卻當街飆罵取締員警,卻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討論,李文正本人也在臉書致歉,承諾「我會改進」。

這起警方起締違停、卻遭市議員當街飆罵的事件,發生在14日中午。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安平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當地安平路一間小吃攤「王氏魚皮」違停嚴重,員警前往勸導告發。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也接獲選民陳情前往了解,正好遇到警方執法,雙方意見不合發生爭執。

李文正對員警飆罵「來吃路邊攤的民眾已經很衰小,吃一頓飯才幾十元,就被開一張千元罰單,警員隨便照一張照片取締,就可以賺幾千元,這樣對嗎?說難聽一點,根本是像賊,警察有本事就去抓賊,不要找路邊攤麻煩,這樣生意還能做嗎?」但整個過程被網友拍下PO網。

對於這起取締事件,網友意見正反兩極;有網友認為「如果真的出事了,議員你願意負責賠償嗎?」、另外有人提到「吃飯也可以遵守交通規則吧!」有網友則對於李文正言詞「什麼叫做來吃路邊攤的民眾已經很『衰小』?」感到不以為然,是不是請解釋一下。部分網友則是在李文正的臉書表達支持之意,甚至還有人安慰他「您已被斷章取義欺負警察!」

李文正19日下午也在臉書PO文,對於此事發表看法。「咱絕對支持交通執法,不過那有配套會卡圓滿,譬如先勸導卡開單,卡未引起民怨、增設停車場,使用者付費、開闢道路、交通設施人性化、平時e宣導,按呢嘛卡會凍治本解決問題,對昨日e代誌我表示上大e道歉,我會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