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英國藍」玫瑰冰茶 驗出4種已禁用殺蟲劑「DDT」殘留

▲英國藍的玫瑰冰茶驗出有農藥殘留。 (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連鎖飲料店「英國藍」苗栗門市所販售的玫瑰冰茶,14日遭到苗栗縣衛生局抽驗,竟發現內含多達4種殺蟲劑「DDT」和8種農藥殘留,衛生局目前已要求苗栗縣內3家加盟業者停售該產品。

苗栗縣衛生局表示,3月時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在喝了「英國藍」的「玫瑰花瓣冰茶」後,明顯感到身體不適,衛生局在14日派員稽查,發現該店鋪使用的玫瑰花原料,「花香特別濃郁、顏色也顯得不自然」,將這批玫瑰花原料帶回送驗。

局長彭基山表示,本次檢出之殘留農藥包含已禁止使用之殺蟲劑「DDT」4種以及8種農藥殘留,且含量已超過安全容許範圍,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指出,「DDT」屬長效毒性對環境有不良影響,依規定不得檢出。該門市花茶原料是由台南市總公司斯托那威有限公司供應,但總公司卻拿不出合法進口憑證,第一時間已經先要求縣內3家門市下架玫瑰花原料共2751公克。全案移請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後續處辦。

▼民眾喝了玫瑰冰茶覺得身體不舒服,向衛生局陳情。(示意圖/記者蘇晟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