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線「達紫爆標準」 下午出門記得勤防曬

▲14日下午的紫外線指數。(圖/翻攝自氣象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大陸冷氣團來襲,北台灣14日最低溫出現12.7度,但到中午之後各地都出現大太陽,紫外線指數也隨之升高,環保署警告,14日全台西半部地區紫外線都過量,提醒民眾出門時記得做好防曬。

根據中央氣象局和環保署的連合監測報告,全台14日下午2點左右,西半部地區紫外線指標都出現過量級的紅色標誌,北台灣和宜蘭地區則是高量級,其中玉山地區甚至達到紫色的危險級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這波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將會持續到15日,但由於此波大陸冷氣團屬於乾冷,各地白天天氣都穩定。氣象局提醒民眾,若待在戶外20分鐘,就有可能會曬傷,民眾要戴帽子或撐傘做好防曬。紫外線融易引起皮膚細胞病變,若曝曬的時間及次數增加,將可能會導致日光性角化、黑素瘤,更可能會引發細胞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