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玩「陣頭」離家出走 現在黃沛宸在機械科如魚得水

▲羅東高工機械科學生黃沛宸與母親。(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話少、安靜的高一少年黃沛宸,國二時對課業毫無熱忱、完全提不起勁,因緣際會接觸「陣頭」表演藝術,但因父親反對憤而離家出走、輟學半個月,重回校園透過老師的幫助找到自身興趣,畢業後考上羅東高工機械科,還贏得宜蘭縣技藝競賽機械類科比賽冠軍,現在黃沛宸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從前他沒有興趣的課業變成生活的重心,他笑說,「真的很開心」。

兩年前就讀宜蘭縣復興國中的黃沛宸,輟學半個月後重回校園初期相當不能適應,學業也跟不上同學們,在老師安排下他進入「高關懷團體輔導」,並透過「性向測驗」與「興趣測驗」了解自己的興趣所在,最終考上羅東高工機械科。在宜蘭大學機械科教授盧永華指導下,他的金屬加工鉗工能力突飛猛進,還贏得宜蘭縣技藝競賽機械類科比賽全縣第一名。

黃沛宸說,那時候加入「陣頭」在廟宇表演時,一旁的觀眾總是會給予熱烈的掌聲,讓他相當有成就感,因此才會如此熱衷,後來因為父親反對大吵一架離家出走,那半個月不是在朋友家暫住,就是在花蓮等地閒晃,聽聞父母、老師和少年隊都在找他便回到學校,透過老師幫助找到自己興趣,如今也算是走出一片天了,現在已經完全不玩「陣頭」,在機械科的世界悠游自在,每天被實際操作填滿所有時間,很累也很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