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PX廠爆炸延燒1天 解放軍出動撲滅又復燃4小時

▲陳由豪在漳州的PX廠爆炸。(圖/佚名/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所屬的騰龍PX廠發生爆炸,福建省漳州市8日凌晨宣布,經過全力撲救,整個火勢已在昨晚11時40分撲滅,相關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位於漳州古雷的「翔鷺騰龍」集團旗下PX廠6日傍晚因二甲苯裝置漏油著火,引發裝置附近的2個重石腦油儲罐及1個輕重整液罐爆炸,大火延燒22小時,讓漳州市府出動430餘人以及大型水罐車、泡沫車、戰勤保障車共78部前往撲救,連解放軍第31集團軍一個防化營也到場協助救援。

整個大火火勢原本在7日下午4時40分被撲滅,但現場一個儲油罐又於同日下午7時45分復燃,經過4個小時才再次撲滅。專家初步分析,復燃的原因系該儲罐被泡沫覆蓋熄火後,罐內殘餘物料溫度高於輕重整液的自燃點,覆蓋的泡沫層經一段時間後被破壞,物料接觸空氣自燃而引發復燃。

漳州政府強調,復燃的儲罐沒有發現洩漏現象,沒有波及到周邊的儲罐、裝置及管廊。福建環保、海洋、海事、氣象等部門監測結果也表明,目前現場事故廢水已全部收集入應急池,未發現外排;在事故周邊和事故下風方向的幾個重點村,均未檢測出汙染物;此外也沒有發現轄區水域汙染的相關情況;周邊疏散的民眾仍安置在安全區域。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