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訪陸 國台辦:不是民共交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訪問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8日針對此事表示,趙天麟是以海基會董監事參訪團成員身分來訪,與民共交流沒有關係。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同時身兼中國事務部主任。(圖/記者劉康彥攝)

馬曉光是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作出上述表示。他指出,2008年6月,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了協商與交往,兩會每年都規劃開展一些例行的會務交流活動。

他說,這次海基會董監事參訪團人員的組成,是海基會提供的名單,趙天麟是作為該會董事和該團團員隨團參加。「他來訪的身分、名義都是清楚的,與民共交流沒有任何關係。」

馬曉光也強調,只要民進黨不放棄「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立場,「我們不會與其進行黨對黨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