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31集團軍出動救援 陳由豪PX廠爆炸「無汙染外洩」

▲▼解放軍第31集團軍防化營出動救援陳由豪爆炸的漳州石化廠。(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大陸漳州的一座PX廠6日晚間爆炸,火勢至7日清晨仍在延燒。漳州市政府宣布,事故一共造成6人受傷住院,其中5人是被玻璃刮傷,另有13人輕傷到院檢查,無人死亡,也無汙染外洩。解放軍也宣布,已經出動第31集團軍防化營到場協助救援。

漳州市古雷騰龍PX廠隸屬於陳由豪的「翔鷺騰龍」集團,其兩座2萬立方公尺的常渣油罐於6日晚上6時56分發生漏油著火事故。漳州市政府立即組織安監、消防等相關部門,出動了430人以及大型水罐車、泡沫車、戰勤保障車共78部,並從漳浦、龍岩、泉州、廈門等周邊縣市調集特種消防車。

《解放軍報》法人微博稍晚也PO出照片指出,解放軍第31集團軍防化部隊某師防化營在接到救援請求後,已緊急出動118人,動用核爆探測車、防化偵察車、防化化驗車、洗消車等25台車輛,攜帶偵毒器、偵毒管、輻射儀等500餘套偵毒設備,以及防毒服、防毒面具等200餘套防護器材,火速趕往現場救援。

▼解放軍第31集團軍防化營出動救援陳由豪爆炸的漳州石化廠。(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