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少林寺捐20元香油錢 僧人告誡:施主請捐100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J這種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飽受爭議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有記者近日前往參加法會活動,要捐20元人民幣(約100元台幣)香油錢,卻被僧人告誡「施主都是捐100元(人民幣),請捐100元」。

少林寺是大陸首批5A級景區,每天有世界各國的遊客慕名前往,節日更是人氣爆棚。不過,少林寺近年來飽受爭議,不久前計劃在澳洲開設分寺的傳聞也鬧得沸沸揚楊。

▲很多人去廟宇都會添香油錢。(圖/東森新聞)

《文匯報》記者清明節連假到少林寺參加祈福消災法會,隨著遊客排隊入內,捐了香油錢,卻又被告知由於大師為眾生祈福消災,還要再捐這個費用。記者拿出20元(人民幣,下同),一旁的一位僧人看到後上前告誡:「施主都是捐100元,請捐100元。」記者無奈之下只好照做。

一位遊客氣憤地表示,「捐多少錢也有要求,這不成一個掙錢的機構了嗎?完全是在打擾這清靜之地。」不少遊客也認為,少林寺與之前的深山古寺形象大相逕庭,到處充滿商業味道。

▲「施主請捐100」引發網友調侃。(圖/翻拍微博)

根據報導,少林寺在清明節連假為了應付大量遊客,不僅開放寺內周邊的武校內的停車位,更加開6個臨時售票點以供遊客購票,但門票不包含電瓶車、少林武術演出等項目費用。

另外,平日只在周邊固定位置擺攤出售的紀念品和開光佛珠飾品等,也被一些僧人拿到遊客必進的大雄寶殿、藏經閣等殿中叫賣;寺內每隔不遠處都有賣少林雜糧、小吃和書籍。報導說,這種商業化氣息正在逐漸吞噬著少林寺,「少林寺正在與佛門淨地漸行漸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