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決議 「亞投行」申請狀況須受國會監督

▲台聯立委霸佔主席台抗議M503航線、亞投行黑箱申請。(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抗議M503航線危害台灣上空安全,台聯立委周倪安、葉津鈴31日霸佔主席台與發言台,並反對「黑箱申請亞投行」,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要求協商。接近中午協商結論出爐,各黨團共識亞投行申請狀況須進行專案報告,至於M503航線協商結論則因周倪安抗議而不處理。

協商結論指出,行政院應本於有尊嚴的情況下申請加入國際組織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應向亞投行籌備處遞交申請意向書,以維護國家最大利益,不得自我矮化。同時,行政院相關部會應提出完整方案與評估報告,及將要申請加入情形向本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以落實國會監督。

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協商並未提及負責遞交意向書的單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也證實,目前申請意向書還未遞交。

▼台聯立委陸續霸佔主席台、備詢台表達訴求。(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