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會啟動空污減量行動 鎖定中部、雲嘉南、高屏3大區

我們想讓你知道…空氣拉警報!

▲環保署副署長符樹強召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環保署20日召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第1次會議,找來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衛福部、交通部討論未來將成立的「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副署長符樹強指出,空污與產業生產、交通運輸、農業行為、營造、民眾活動都有密切關聯,因此政策規劃需一併納入考量,「把能量整合起來是這個會報的重要目的。

符樹強指出,最近PM2.5引起眾人注目空污問題,但這不能僅從署的角度片面決定,為了強化跨部會及地方政府的合作,並讓民間團體可以融入參與各項減量工作,環保署規劃成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並研擬全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方案(草案),儘速推動空氣污染減量,「希望讓台灣的空氣更美好。」

「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召集人是環保署副署長,將設委員6到8人,分別由環保署、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內政部、衛福部、交通部推派代表,另外還會有3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小組鎖定中部、雲嘉南、高屏,符樹強指出,會報的功能是監督,行動小組則是落實。

環保署指出,中部、雲嘉南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小組在3月13日已經啟動,除了討論小組運作方式外,也商討了空品分析、年度推動重點、使用中垃圾車加裝濾煙器、減量行動計畫議題,下周便會和高雄市、屏東縣政府聯繫行動小組成立事宜。

「空氣污染減量行動督導聯繫會報」也羅列希望各部會配合項目,包括希望教育部強化校園空氣品質惡化應變機制;經濟部協助河川揚塵、提升再生能源發電站比;交通部整合氣象資訊與污染資訊、推動大型機具裝設濾煙器,藉以降低細懸浮微粒排放;內政部推動環保葬、簡化祭祀程序;衛福部整合資訊評析空污醫療成本;農委會強化農藥飄散與使用的管理、宣導農業廢棄物不露天燃燒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