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超標沒有應變SOP 環署籲少出門挨轟「白講的!」

▲台灣目前還沒有「霾害假」,民眾外出上班上課只能記得戴口罩防護。(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社會對空氣細懸浮微粒PM2.5的關注,近來環保署也因為中南部PM2.5濃度居高不下,幾乎天天發警報,建議「敏感族群減少外出」,但有學校校長連什麼是「PM2.5」都不曉得,即使收到環保局通知也沒有SOP可以遵循,除了要學童記得戴口罩,根本別無他法。

據《聯合報》報導,環保署通知各縣市環保局PM2.5濃度超標時,必須通報各機關學校,卻沒有制定應變SOP,校方只能盡量把戶外課改成自修,建議大家戴口罩,但防護效果有限。有家長表示,「難道不用出門上班上課嗎?」環保署為什麼不說清楚能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否則不是白預報了嗎?」

對此環保署表示,面對PM2.5最有效辦法還是減少外出,3年內「空氣汙染監測指標(PSI)」與「細懸浮微粒(PM2.5)」將結合國人疾病,兩制合一成為台灣專屬的「空氣品質健康指數(AQHI)」,才可建立本土指標讓民眾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