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信瑜、賴瑞隆民調決戰日 謝長廷閃辭協調小組召集人

▲民進黨高雄前鎮小港立委初選,意外引發謝長廷、陳菊口角。(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立委初選風波不斷,自認無法維持「公親」形象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9日上午辭去協調小組召集人。高雄前鎮、小港在陳致中退選後,由謝系議員陳信瑜與菊系子弟兵賴瑞隆廝殺,謝長廷日前暗批菊「好像機關槍對付一隻小貓」,意外點燃派系角力。

謝長廷中午發出聲明,指他被推選為五個立委選區召集人,唯獨高雄情況特殊,除遭影射逼退陳致中,凡對選情發言、要求公平競爭,就被外界解讀為「派系之爭」或對陳菊不敬,讓他「甚感無奈和痛苦」。

謝進一步還原過程,表示陳菊指派副市長許立明出席3月初協調,會中陳信瑜、陳致中皆同意以民調協調單一人選,只有賴瑞隆以「起步太晚」拒絕,只好進入初選程序,之後發生陳致中退選、改挺賴瑞隆的過程,他「完全不知情」。

謝長廷認為,日後左楠區勢必出現類似情況,他自認無法維持「公親」形象,決定辭去協調小組召集人,但他仍不忘呼籲,候選人與支持者都應在初選過程,維持公平和風度。巧合的是,前鎮小港將在晚間進行民調,陳、賴誰能出線,明(20)日即將揭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