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鈞請辭警政署長? 口頭說的先別當真

記者孫曜樟/特稿

今傳警政署長王卓鈞請辭並將在20日卸下長達6年9個月的署長任期,但熟知警界人士則認為,王卓鈞與總統馬英九家是兩代交情,馬周邊的人誰都可以跳船,就王不可以、也不會,而所謂「口頭請辭」也就只是說說,至於消息會外洩則不排除有人盼「弄假成真」,趁機逼王下台。

▲警政署長王卓鈞將提前退休,並曾口頭請辭

警界和軍方在以往最重視的就是論資排輩,在首度政黨輪替前,警界自有一幅「升官圖」接班梯隊大多有跡可循,但在首度政黨輪替後,警界人事出現天翻地覆的改變,執政黨為建立自己的警界人脈系統,還一度發起警界菁英入黨,現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警官學校45期)也在2006年被拔擢為警政署長,當時身為學長的王卓鈞(警官學校40期)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王卓鈞的父親王魯翹(曾任台北市警局局長)與馬的父親馬鶴齡原有交情,兩家一向交好,從馬英九選上台北市長後,王卓鈞便接任台北警察局長,直至馬2任8年市長任滿,王也首創紀錄的擔任長達8年的首都警察局長。

馬在2008年選上總統後,同年王便再被升任為警政署長一職至今,也創下了署長任期最久的紀錄,坊間便有馬、王也將如同在台北市時代一樣同進退,所以當今日傳出王有倦勤之意將提早退休一事時,熟知警界人士,大都一笑置之,甚至表示,任何人一個位置坐久了難免都會喊「不想幹了」,但那只是說說罷了「別當真」,就算王是真的不想幹了,最終還是要看馬英九點不點頭。

雖馬英九任期已到最後一年多,聲望一路下滑,連國民黨主席也丟失,甚至身邊有些人也跳船遠去,但從王與馬家世到跟隨長達15年來看,他被視為最不可以、也不會跳船的人,所以,此王倦勤將提早退休消息外洩,則不排除是有人希望藉以弄假成真,趁機逼王下台。

所以,當王將提前退休一早轟傳後,王卓鈞便透過警政公關室發出聲明表示,擔任署長已近6年9個月,曾多次考量適時退休交棒,惟確定退休日期未定,退休報告亦尚未陳遞。

最後王是否會如外傳提前在本月20日正式卸下警政署長一職,由現任警大校長刁建生(與王為官校40期同學)接任,還是就只是口頭說說當真不得,就看後續如何發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