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網路向港女買愛瘋6不付錢 存心騙人沒想到…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郭姓男子去年10月間在臉書上,見馮姓香港女兜售愛瘋6手機,郭男依標價29600向馮女購買,她不疑有詐便將手機郵寄給郭男,郭男認為馮女不會來台便硬拗不付錢,不料,港女日前來台自由行並由友人陪同至蘆洲分局報案,郭男見警找上門嚇的倒歉付款,並歸還手機及賠償24600元換和解,最後仍被依詐欺罪送辦。

▲台灣郭姓男子在臉書上向香港馮姓女子購買愛瘋6手機,認定馮女不會來台而存心詐騙不付錢,不料,馮女真的來台報案,讓郭男賠了夫人又折兵,馮女則開心的與辦案員警合照,大讚台警辦案效率。(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郭姓男子(24歲)在某飯店擔任服務人員,去年10月間,郭男在香港籍馮姓女子臉書上,看到她開價29600元兜售一支金色IPHONE6手機(記憶含量128G) ,於是,郭男便依價向馮女購買,並約定先看機再付款,於是馮女即依約把手機郵寄給郭男,但郭嫌於收到手機後卻遲遲未依約定將款項匯給馮女,馮女於網上多次向其催促,郭男均閃爍其詞誆稱已電匯了。

馮女在今年3月11日來台自助旅行,便在友人陪同下前往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報案,員警根據馮女所提供的郭男臉書等資料,很快在隔天就找到郭男,並傳喚他到案說明。

郭男見警察找上門,嚇的向警坦承,他是認為馮女遠在香港不會來台灣,存心想騙取該支手機,沒想到馮女會真的來台灣。郭男到案後警方立即通知馮女到派出所,郭男除付手機價款29600元給馮女外,並歸還手機及再付24600元賠償金以換取馮女原諒與民事和解,因他涉犯詐欺罪屬公訴罪,最後警方仍依詐欺罪嫌將他函送法辦。

馮女這次從香港跨海至台灣提告,警方在她返回香港前即將犯嫌緝獲,馮女與其友人均盛讚員警辦案效率和用心,讓她此次台灣行印象深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