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淡海輕軌造型票選出爐 2號車「尖銳精悍行武者」奪冠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淡海輕軌」去年正式動工,淡海輕軌車輛為結合淡水地方特色共設計了「智多星」、「行武者」與「海精靈」三款車輛外型提供民眾票選,經三種投票方式統計,最後由2號車的「尖銳精悍勇者無懼─行武者」最獲民眾青睞,未來淡海輕軌將以此車型及內裝進行後續設計、製造。

淡海輕軌是為了提供淡海地區民眾一個舒適、便利的交通工具,為擴大市民參與市政建設、蒐集淡水民眾、捷運旅客及全國民眾對海輕軌的喜好意向,製造出適合大眾的車輛,新北市交通局乃針對淡海輕軌車輛外型、內裝形式舉辦公開票選活動。

此次的票選方式共有三種,分別為今年2月25日至3月10日的網路票選;6日、7日在捷運紅樹林站及淡水站舉行現場投票,以及7日為方便當地居民投票在淡水區公所、水碓市民活動中、竹圍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淡水國民運動中等地辦理現場投票。

經過14天的投票活動,在3月10日完成了票選,經計算得票結果由2號的「尖銳精悍勇者無懼─行武者」,以總票數12473票、得票率37.48%,最獲廣大民眾青睞,未來淡海軌將以此車型及內裝進行後續設計製造。

新北淡海輕軌車輛外型與內裝票選結果出爐,三車型設計「2號行武者」以「尖銳精悍勇者無懼」獲第一名。(圖/記者孫曜樟攝) 

這次的活動總投票數為29901票,網路23489票,捷運站3280票,當地居民3032票,各投票方式權重分別為網路30%,捷運站投票30%,當地居民40%,經加權計算後由「行武者」雀屏中選。

交通局在經統計後也發現多個有趣現象,如網路投票初期1號與2號呈拉距,後期才由2號以10219票勝出;新北市民參與活動最踴躍;各縣市網路投票民眾都相同喜愛具尖銳精悍勇者無懼;同時擁有速度感的「2號行武者」;在顏色選擇上前三名分別為水藍波紋、全白及全黃。

票選結果揭曉後交通局準備的大獎ipad mini 3、32吋液晶電視、捷安特自行車由副市長高宗正抽出,所有得獎者名單也將在活動官網公告。http://event.ntpdrts.ntpc.net.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