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潛艦海獅海豹維修案叫停? 高廣圻:大修沒喊停

▲國軍海獅級潛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高廣圻9日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回應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對於2艘潛艦「海獅」、「海豹」因預算不足而案子叫停的疑問時,高廣圻說,海獅、海豹深度大修,案子沒有喊停

外傳高齡70歲的海獅、海豹級潛艦性能重建因為預算不足而全案將喊停,高廣圻備詢時表示,這個案子沒有喊停、持續在做,只是這個項目要與台灣造船公司討論更清楚,要降低風險讓廠商更順利大修。

後勤次長尚永強中將則解釋,大幅修理海獅、海豹兩艘潛艦的主要修理項目交給海軍自身造船廠,部分無法處理的部分再交給台船,後續由海軍協助完成。

尚永強也說,施工方式雙方討論過多次,有2個項目台船尚未報價,報價後計畫就會出爐,再由政府採購法後續送審。

海獅號潛艦(SS-478)是美軍在二戰使用過的柴電潛艦,1973年交由中華民國國軍使用,目前是全世界服役最久的現役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