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加薪1%支出增70億元 賴士葆:5年加一次不為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員長達5年沒有加薪,是否調整成為熱議話題。立法院財政委員會9日召開會議,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在會中表示,加薪與否需要通盤考量,畢竟公務員只要調薪1%,國庫就必須支出新台幣70億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林德福等人質詢時則力挺公務員加薪,「5年加一次薪也不為過」。

公務員,加薪,立委,國民黨,賴士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賴映秀攝)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日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石素梅上午在財政委員會表示,對於公務員的加薪問題,政府須經過通盤考量,也得經由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通過。她並指出,若確定在明年1月1日調薪,政府總預算就須增加新台幣70億元,儘管政府年度收支差短正在縮小,且稅收增加,但仍得經過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的審議委員會,再呈報給行政院考量。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回應,台灣身為亞洲四小龍,去年經濟成長率為3.74%,今年則預估為3.78%;不過,上次公務人員加薪已經是民國100年7月,5年加一次薪應不為過。同黨立委費鴻泰也表示,公務人員多經過考試,是比較優秀的人才,若在薪資上沒有成長,等於是否定他們的能力,主計總處應該找出一些數據來支持加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