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漁港升級未過就宣傳 段宜康:馬英九騙人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9日上午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提到,新竹南寮漁港升級成商港等議題時表示,2012年評估到2014年已經3年多,交通部認為「目前不可能」情況下,總統馬英九去年10月卻到新竹宣傳南寮將升級成兩岸直航商港,段宜康痛批,「總統在騙人啊,政府都不是政府了,因為我們政府不能相信」。

段宜康表示,南寮漁港水深只有1.5公尺,不過我們政府竟然配合廠商,宣傳評估將南寮漁港升級成商港直航福建平潭,從2012年開始評估都知道不可行,馬英九居然可以到新竹宣布南寮漁港要升級,完全是欺騙。

交通部官員列席時則回應,因為台北與台中港有運能還在,評估南寮漁港升級成商港經濟誘因沒那麼可行,且改建費用很高。

夏立言備詢時則回應,台灣目前有13個直航大陸港口,目前為止沒有同意南寮漁港升級成直航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