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古寺拍馬屁 「習總為民佈盛世」與五佛並肩

▲河南千年古剎大海寺掛橫幅拍習近平馬屁。(圖/翻攝自博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間千年古剎大海寺,近日為了歡慶春節,在寺內的大雄寶殿貼出一幅紅色橫幅,內容卻讓網友驚嘆「這間廟也為習近平擦鞋擦太兇了」。

根據《博訊新聞網》報導,這間大海寺近日在大雄寶殿的正門掛出一幅紅色布條,上面寫道「習總為民佈盛世,五佛欣然臨中原」,還在大雄寶殿門口豎立起一塊大紅看板標明價碼。其中「習總」顯然就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就有網友指出,習近平是無神論者,直呼「把無神論的習大大和五佛相提並論」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這間大海寺位於鄭州滎陽,創建於北魏前期(公元五二五年),傳說隋唐時期,李世民患眼疾,於是到當時稱為代海寺的大海寺求佛保佑,沒想到立刻痊癒,李世民在登基後,便命令擴建代海寺,由於規模大如海,便改名為大海寺,現今依舊香火鼎盛。

布條中所提到的五佛則有不同的說法,有一說指五佛是以大日如來為首的五尊佛,也有說法是指五方佛或五聖。這次大海寺所掛出的橫幅將習近平與五佛相提並論,拍馬屁的程度也讓網友嘖嘖稱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