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患病不能上學 妹妹把門板當黑板教他識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柘城縣13歲男孩馬躍東患病無法上學,但他渴望讀書,父母不識字,妹妹便變成了他的「老師」,將自家的門板當黑板,在門板上寫字教哥哥讀書。如今,她已經當了哥哥近兩年的「老師」。(下圖/大河報,下同)

根據《大河報》報導,馬躍東7歲時患上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雙腿肌肉萎縮無法行走,便輟學在家。但他渴望讀書,每天哭著要媽媽帶他去學校。媽媽李耐無奈地表示,「我聽著都難受。他生活不能自理,根本沒法上學。」

輟學在家的馬躍東變得越來越沉默,白天他只能一人在家坐著,雙眼愣著發呆。「我想上學」,這是馬躍東很少的言語中說得最多的。看到渴望學習的哥哥,當時年僅9歲的妹妹馬精精便趁放學後教馬躍東學習。

因為沒有黑板,馬精精便用自己家的門板當黑板,在門板上寫字教哥哥讀書。「因為哥哥想上學,我教哥哥很長時間了,一年級的語文都學完了,現在學的是二年級的課程。」

馬躍東父親馬本玉說,「我和媳婦都沒文化,這孩子又哭著要上學,都是他妹妹教他。」馬本玉有三個孩子,大兒子馬躍東今年13歲,二女兒馬精精今年11歲,小兒子今年8歲。

為了給馬躍東治病,馬家花光了積蓄,借了10幾萬元(人民幣)的外債,實在沒有辦法,半年前停止給馬躍東治療。」馬本玉說指出,還是很希望能給孩子治好病,讓他上學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