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來襲搜救人員重感冒 苗中高調潛水員北上支援


▲連日河水低溫,不少潛水員已經重感冒。(資料照/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墜毀基隆河,造成至少40人死亡,多位潛水搜救人員因連日低溫重感冒,台北市應變中心輪值指揮官、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10日上午表示,消防署已協調苗栗縣、台中市和高雄市潛水人員北上支援,今日預計動員171名潛水人員,搜救人員未減少,繼續找尋三位失蹤乘客下落

中央應變中心輪值指揮官、交通常務次長范植谷表示,依當時在機上位置研判,目前還未尋獲的三位乘客,彼此相距應不會太遠,且在墜機處附近。

鄭佳良指出,今日預計搜索範圍為事故現場上游一百公尺處到關渡宮之間,由消防局、國軍、支援北市的縣市政府等單位派遣潛水人員,利用掃瞄聲納系統偵測水底有大型物品的七個熱點區域,同時,搭乘救生艇進行船上目視搜索,另外,也將利用金屬探測器探測有反應的地點,並使用圓鍬進行挖掘。

搜救計畫預計動員搜救人員512名,潛水人員171名,車輛233輛,船艇59艘,直升機5架次,野戰沐浴機1部,水下攝影機1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