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基隆路奪命火 火災受信總機疑關閉管理員遭約談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一棟12層樓住商混合大樓,27日清晨5樓發生火災,造成馬姓屋主一家1人死亡、3人受傷送醫,同棟大樓較高樓層住戶卻是直至早上看到報導才知發生火警,據了解,大樓管理員疑似在消防員到達時逕自關閉大樓火災受信總機,目前,檢警正就管委會和管理員是否有疏失展開約談。

北市基隆路一棟12層大樓的5樓今晨發生火警,造成馬姓屋主葬身火窟,妻子、兒女受傷送醫,檢警追查發現大樓火災受信總機遭關閉,造成高樓層住戶竟不知樓下發生火警,是否有人為疏失檢警正深入約談相關人員。(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今日清晨發生在北市基隆路二段一棟12層住商混合大樓中5樓的火災,除奪走馬姓屋主生命外還造成許姓妻子、一雙兒女受傷送醫,但有不少同棟較高樓層的住戶,卻不知5樓曾發生火災,直到早上看到媒體報導才知此事。

另在網路也流傳一篇文章,內容為「暗夜惡火。凌晨被室友叫醒,原來大樓發生了火警,但完全沒有聽到警報聲,早上上班下樓時外面很多記者,四處抓人問,又想捕風捉影。後來看到了新聞,五樓一家爸爸被奪走生命,媽媽命危。據說疏散大樓五十多人,但我家三人完全沒有被通知。據說警報響了卻被關掉,但三樓以上完全沒聽到。管委會到底有沒有負責任?!有沒有大家的命當命?!許多時候,人禍比天災更可怕。願亡者安息。

據了解,檢警消下午即對這名住戶的文章內容進行追查,發現大樓管理員曾在火警受信總機發出火警訊號後,前往5樓查看並敲門,但感到鐵門燙手便下樓報警再由警轉通知消防局,但是當警消趕到時,火災受信總機卻遭人關閉,因此,在這火警中管理員和管委會是否有涉及人為疏失,檢警正約談相關人員深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