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家5隻帝王蟹走失了? 民眾拾獲送淡水警招領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警方公告招領的遺失物無奇不有,但生猛海鮮卻還是頭一遭,24日上午一位呂姓熱心民眾拿著一個裝著5大包的帝王蟹保麗龍箱,走進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報案,呂男向警方說他在拾得現場等了10分鐘,都不見有人來找,只好送交派出所處理,而警方也依程序公告招領,員警說,這還是第一回公告招領海產。

民眾拾得物無奇不有,24日呂姓民眾在淡水撿到5隻帝王蟹,不知女何處理便送交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招領,警方說,招領生猛海鮮還是頭一回。(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撿錢不稀奇,民眾拾得遺失物無奇不有,過去曾有民眾撿過骨灰罈、神主牌、還有軍方報廢的防彈衣,但今天上午一位熱心民眾卻拿著一箱裝著5大包的帝王蟹,走進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報案,讓值班警員李晉嘉愣了一下,隨後詢問才知原來這名呂先生在馬路上撿到5大包的帝王蟹,他不但沒占為己有,反而拿到派出所失物招領。

員警仔細查看這5包的帝王蟹後發現,帝王蟹外頭用塑膠袋包裹著,還用保麗龍盒盛裝,顯然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而拾得人呂先生說,他就住在紅樹林附近,上午八點多經過淡水紅樹林路旁,發現這箱裝著五大包帝王蟹的保麗龍盒丟在路上,左看右看四周都沒人,他看了看裡面裝著新鮮的帝王蟹,失主應該很著急,所以,他在現場等了10多分鐘卻都還是沒人出面尋找,於是只好將這箱帝王蟹親自送到竹圍派出所報案。

值班警員李晉嘉表示,通常民眾撿到東西送到派出所的大多都是手機、現金、皮夾等物品,他是第一次受理民眾撿到帝王蟹的情況,警方研判很可能是有載運海鮮的小貨車,因為貨物沒綑綁牢固,才會不小心掉在路旁。擔心東西壞掉,警員李晉嘉也細心把這箱帝王蟹好好的冷藏在派出所冰箱內,並依規定陳報分局偵查隊公開招領,若是6個月後沒人出面領回,這箱帝王蟹就歸呂先生所有,警方也呼籲遺失的民眾盡速前往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認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