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高雄女子揚言輕生 警破門壓制上銬送醫

▲▼警方將企圖開瓦斯自殺的女子強制送醫。(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警方將女子強制送醫。(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高雄市12日上午一棟公寓驚傳有民眾開瓦斯自殺,警消獲報後到場,拉起水線防護,員警苦口婆心與當事人勸說,入室後聞到濃濃疑似瓦斯味,警消不敢大意,經溝通後將疑自殺的女子強制送醫,警方視安全起見將該女雙手上銬,轄區警方與社工將她強制就醫,而為何發生,警方正釐清中。

據悉,A姓女子(化名)為社工輔導對象,多年前喪夫後,疑患憂鬱症對人生絕望,有多次自殺、自殘紀錄、情緒不穩,A女育有2女,在校成績優異。12日上午,社工正前往A女高雄市區住處探訪時,A女知道社工來訪,遲遲不願開門,沒多久社工上樓訪查聞到濃濃疑似瓦斯味,擔憂發生突發狀況不敢大意,嚇得急跑下一樓報案,轉請轄區警方到場協助病患就醫。鄰居議論紛紛,「社工來找A女不願開門,之後才請警消破門強制將她送醫,她常常會撞牆壁,晚上10點多還在敲,看看你睡得著嗎...」。

警方表示,接獲通報到達現場時,見該女子拒不開門與社工僵持在門內外,警方遂與其溝通,並且請其開門,惟在溝通過程中社工與凱旋醫院醫師有聞到濃厚刺鼻氣味,懷疑該女子欲開瓦斯自殺,社工與醫生擔心有危險而躲避至樓下,員警判斷該刺鼻味應是油漆味,故持續與該女子溝通。

女子見社工及醫師離開後,遂同意讓員警進入屋內與其溝通,過程中員警聽見消防車警笛聲,始知社工與醫生向119報案,待消防局人員至屋外時,員警與其溝通安撫多時趁其不備遂將其壓制上銬,並且開門讓社工、醫師與消防人員進入,消防人員進入屋內檢視並無開啟瓦斯之情事,員警遂與消防救護人員將該女子帶往醫院強制就醫。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方將企圖開瓦斯自殺的女子強制送醫。(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