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喊捉賊!先犯案再報機車失竊 警比對車牌識破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土城區民族街25日晚間發生一起印籍女被搶並遭刀劃傷雙手強盜案,警方正調查中適有陳姓男子報案指其機車失竊,經調閱監視帶後發現強盜案犯嫌所騎機車與陳男報竊車牌相同,警立即將陳男找來不僅發現他手上有傷,且對失竊過程交代不清,隨後經被害人指證及警出示監視器畫面,陳嫌才坦承犯案。

陳姓男子先騎機車犯下強盜案,再謊報機車失竊意圖擾亂警方辦案,不料,卻遭警識破當場逮捕到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表示,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在25日21時27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族街6號前發生民眾遭搶奪財物案件,員警陳恩、葉鐸瀛據報即趕往現場,當到達現場時發現有一名印尼籍女子雙手均受傷並血流不止,員警立即將傷者送醫,並著手展開調查。

強盜案發30分鐘後,一名陳姓男子打電話至派出所報案表示其機車失竊,員警曾昭展認為與強盜案發生時時間相近,再加上犯嫌也是以機車作為犯案交通工具,隨即比對車牌號碼,竟發現陳姓男子所稱遭竊機車車牌號碼居然與案發監視器畫面的犯案機車相同,警方認為事有蹊蹺,隨即將陳嫌找來詢問。

當陳男到派出所時,員警僅發現他手上有傷,且對於員警詢問的機車失竊過程交代不清,隨後,警方將陳男照片提供被害人指認確定其為犯嫌,再向他出示監視器畫面,陳男才坦承犯案,而謊報機車失竊是為擾亂警方辦案,不料,反因此被警逮捕,警訊後將全案依強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