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薯條含19種添加物 包括石化物與矽膠!

▲麥當勞公開了薯條的製作過程。(圖/翻攝自麥當勞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一名電視主持人直擊了速食業龍頭麥當勞的薯條工廠,發現除了馬鈴薯外,竟還包含高多達19種添加物,且甚至有矽膠以及石油類等化學物質。對此,台灣麥當勞表示,台灣所賣的與美國配方不全然相同,絕對不含矽膠和石化物。

麥當勞為改善銷售表現,在網上推出短片,公開各種食物的製造過程。電視主持人今原真申(Grant Imahara)到美國愛達荷州的薯條工廠參觀,他發現麥當勞薯條會加入多種物質,包括一種會用在泥膠內的「二甲基聚矽氧烷」(dimethylpolysiloxane)以及石油類化學物質「特丁基對苯二酚」(TBHQ,tertiary butylhydroquinone)。

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但主持人也強調,這些化學物全部都是安全的食品添加劑。二甲基聚矽氧烷能夠防止食用油起泡,不只是薯條,許多食物也會添加;而特丁基對苯二酚則是作為防腐劑所用。麥當勞在工廠內會先油炸過薯條,送進消費者嘴裡前,還會在餐廳內炸過一次。

除此之外,從田裡收成後的馬鈴薯,通通都會被送進「特殊隧道」裡,利用高壓水刀切割馬鈴薯;一顆顆的馬鈴薯變成薯條後,還要再添加酸式焦磷酸鈉,確保薯條冷凍過後,還是能保持金黃色,不會變灰。

麥當勞決定走公開透明路線,把薯條從工廠到餐廳的製作過程大公開,要不要吃下肚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買單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