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真難當 手拿自拍神器+麥克風SNG連線

▲國外記者拿著自拍棒播報新聞。(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鳳凰衛視駐日記者李淼22日在微博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她一手拿著麥克風,一手拿著自拍神器,藉由行動電話在日本首相官邸前做起現場直播,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

以往新聞採訪時,記者總是會帶著攝影師一起外出,但隨著科技進步,工作方式隨之改變,許多網友看了也十分擔心以後攝影師的工作會不會不保,紛紛留言說,「鳳凰衛視的攝影師工作不保了嗎?」、「感覺到攝影師們的壓力了」、「以後面試記者是不是還要加考自拍呢?」李淼本人則在微博幽默回應:「日本攝影師楠瀬和扇畑君紛紛表示,他們很淡定,對未來還很樂觀。」

近來國外也有媒體開始採用類似的方式播報,拜科技進步之賜,直播所需要的技術與設備也相對簡單。不過民眾也不用替攝影師太過擔心,畢竟自拍直播也有一定難度,除了訊號不能中斷外,還要穩住畫面不能手震,長遠來看還是不會對攝影師造成「威脅」啦!

▲李淼拿著自拍棒播報新聞。(圖/翻攝自李淼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