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恐襲中救人的穆斯林 獲頒勳章成為法國公民

▲巴帝利於儀式上接受媒體採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煒寧/綜合報導

日前,巴黎一間猶太超市發生人質挾持事件,當時有一群顧客躲在冷藏室內逃過一劫,而這都要感謝穆斯林店員巴帝利(Lassana Bathily)。這名店員的英勇行為,法國總統瓦爾(Manuel Valls)於21日頒發獎章表揚他,也宣布他正式成為法國公民。

恐怖份子於本月9日持槍闖入這家猶太超市,並挾持多名人質,造成4人罹難。事發時,巴帝利恰巧在地下室的冷藏室工作。他偷偷帶著6名顧客躲進冷藏室,隨後從貨梯逃出超市外,提供警方情報,最後躲在冷藏室裡的顧客也全數獲救。

儘管巴帝利是虔誠的穆斯林,但他仍盡力幫助與自己不同宗教信仰的人們。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他的舉動是「伊斯蘭和平與包容的象徵」。

巴帝利在頒獎儀式上致詞表示,他並非英雄,自己只是做了該做的事,但能站在這裡,他感到非常驕傲,也非常感動。他說,「在我眼裡世人都是平等的,膚色並不是重點。」

▲日前巴黎發生的超市挾持人質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