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就瘋狂睡覺 容易爆肥引發疾病

▲研究發現,假日睡太多也會提高肥胖的風險。(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平日忙於工作,到了週末都會瘋狂補眠,來彌補上班時的疲累。但根據國外研究指出,週末作息與平日上班不相同,容易導致生理時鐘錯亂,不僅容易發胖,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英國醫學研究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針對800多名民眾進行研究,調查民眾的身高、體重、腰圍,血液情況,以及喜好的睡眠時間和長短。結果發現睡眠差異情況愈大的人,肥胖或罹患肥胖所引發的疾病機率越高。

研究人員也提到,就算週末與平常日的睡眠時間只有2個小時的差異,但長久下來「身體質量指數」(BMI)便很有可能提高,且身體發炎及罹患糖尿病的機會也會增加。建議民眾應儘量於固定的時間上床睡覺,不要因為放假而大幅改變生活作息。

針對許多有睡眠困擾的人,專家也提醒,每天做運動、提早吃晚餐、下午不要喝咖啡、清淡飲食以及睡前泡澡都是不錯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