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趁母拔菜閃電換門鎖…老婦泣訴:兒要賣房一直趕我走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論如何不能就這樣丟下老人家吧?

▲報案控大兒子瞞賣屋,母鋪棉被睡騎樓。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蔡林翰/雲林報導

雲林斗六一名婦人9日傍晚到菜園拔完菜回家,發現門鎖被換掉,門口還被仲介插滿售屋的旗幟,當時她穿著單薄的衣服流落街頭,里長陪同報案,婦人透露大兒子之前就想把房子賣掉,還把她的衣物都打包,沒想到竟偷偷把房子賣掉,害她有家歸不得。

婦人拿著棉被、鋪在自家騎樓打算睡在這裡,隔著這扇門就是她原本的家,但因為門鎖被換掉,她被迫睡在門外。「我裡面被關著進不去,(記者:為什麼房子被賣?)我不知道,我沒地方住(記者:被誰賣?),我兒子。」

錢跟證件都還在家裡,身無分文的婦人只好求助地方民代,一想到住了40多年的房子說賣就賣,她忍不住落淚說,日前到菜園拔菜,一回到家才發現門鎖突然被換掉,外頭插滿仲介賣房子的旗子。「媳婦我幫她帶小孩會叫我,現在要賣房子一直要趕我走,就沒在叫我,說『我們要賣房子,你東西收一收』,我說我要住在這裡,哪有要賣房子?」

婦人泣訴大兒子想把房子賣掉買新房,但不打算跟媽媽一起住,她心痛之餘展開護屋大戰,在大門貼上「這不是屋主一個人的,買方注意」的告示,阻止兒子賣房,沒想到最後連自己都進不了家。

一想到當天她只穿著單薄衣物在門口徘徊,實在氣不過,打電話給兒子問清楚,「他(大兒子)不接,都不接電話。」電話那頭兒子不接就是不接,老母親又氣又難過,只好報警堅持要告兒子遺棄。

房子登記在大兒子名下,擔心有產權糾紛,警方也不敢冒然找鎖匠開門。劉姓婦人早年跟丈夫分開,育有二子一女,小兒子在台中,她平常跟當工程師的大兒子同住,現在只能暫住朋友家。是否如婦人所說兒子把媽媽趕出家門,還是中間有什麼外人不知道的家庭紛爭,都要等警方找到兒子才能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