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遭查稅 柯文哲四次怒批:請國稅局夠大的出來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十億人起義,擊鼓反暴力」記者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透露自己目前仍在還房貸,更有一千萬是向父親借來的,不過,前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12日爆料,柯爸、柯媽遭國稅局約談。對此,柯文哲先是用鼻子嘆了口氣,接著痛批這類做法已經超越社會中,一般人民的忍受範圍,更連講了四次「請國稅局夠大的,出來解釋這件事情」。

王定宇上午在臉書爆料指出,柯爸、柯媽前幾天遭到國稅局約談,要他們證明借給兒子買屋的錢,還要出示「借據」。

柯文哲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此事先是用鼻子大嘆一口氣,接著表示選舉應該已經結束了,如果在選舉中,國稅局去查過去幾年演講的稅務,已經很惹人反感了,現在還要父親到國稅局解釋,柯文哲痛批「這種做法已經超越社會中,一般人民的忍受範圍」。

同時,柯文哲也要求國稅局出面解釋,連嗆四次「請國稅局夠大的人出來解釋,按照你的解釋,我再決定要怎麼回應」,柯文哲又說「這個國家沒有其他事要做了是不是?

至於選舉補助款到底該怎麼用,柯文哲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既然當初講過要捐給社會,基於誠信原則,還是會捐出來,只是對於國稅局動作頻頻,柯文哲仍難忍不平,「這個國家真的變得那麼勤勞嗎」,要求國稅局夠大的人公開回應、公開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