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克膜協助詐死摘器官? 柯辦:相信台大會對外說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0日在立法院爆料,「聽說」台大醫院的器官捐贈摘取過程,利用葉克膜協助詐死,摘取新鮮器官,嚴重違反醫德。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受訪時指出,這是民眾來陳情,將儘快去瞭解,醫事司正通知、安排查察台大醫院,「下午一定查察」,但不方便開放媒體進入。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右)。(圖/本報資料照)

廖國棟上午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爆料,「聽說」台大醫院的器官捐贈摘取過程有疑義,注射降血壓藥物Phentolamine直到病患心臟停止,蒙騙檢察官取得死亡證明,並以葉克膜維持器官新鮮度,嚴重違反醫德。許銘能當場回覆下午將查察台大醫院。

許銘能後來受訪表示,這是民眾陳情案,衛福部將儘快了解狀況,醫事司正通知、安排查察台大醫院,「下午一定查察」,但不方便開放媒體進入。過去從未聽說過類似方式,至於葉克膜究竟能不能協助詐死摘取新鮮器官,許銘能語帶保留,表示,還沒去查,不能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質詢時的投影片片段。(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20日質詢時的投影片片段。(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由於立委廖國棟爆料時,簡報上用不「哲」手段指控台大醫院,疑似影射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柯辦新聞部主任林鶴明隨即表示,「國民黨立委如果敢具名指控柯文哲醫師,柯辦會有回應,沒有的話沒有回應。」至於衛福部下午將至台大醫院查察,林鶴明說,「相信台大醫院會對外說明,柯文哲競選總部不便對此表示意見。」

《憲法》第六章第73條規定,立法委員在院內所為之言論及表決,對院外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