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地下道只為世大運進退場? 柯:寧可封路護樹!

▲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林口視察世大運選手村。(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疏散2017年世大運人潮,北市原預計在巨蛋與國父紀念館間移樹興建地下道,卻引發護樹團體抗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表示,若蓋地下道只為世大運進、退場,寧可用封路取代,「能夠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也不會有遷樹問題。

針對「松菸路樹」爭議,柯文哲曾在10日表示,陸橋、地下道等建設似乎已不符合社會需要的潮流,因此也一直在思考,是否就不要興建大巨蛋國父紀念館的地下道,這樣一來也就不會有移樹、護樹的問題。

柯文哲11日也再度表示,大巨蛋將會「裝」入4萬多人,該如何散場、緊急疏散,都是很大問題,將要求交通局清楚規劃;此外,若遇上緊急事故,會選擇路面疏散而非走地下道,若地下道只是做為世大運進退場使用,「我寧可封路15分鐘」,因此地下道現在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緊急,大巨蛋交通如何疏散是要長期規劃。

另外,針對大巨蛋不建地下道的違約問題,柯文哲則回應,政策上有連續性,若用現在角度來看,自己是反對大巨蛋蓋在那邊,但蓋都蓋了,現在是善後問題,「能夠不遷樹,就不要遷樹,能不蓋地下道,就不要蓋」,也能減少與護樹團體的爭執。

對此,樹黨黨主席潘翰疆表示,柯文哲為了護樹,提出好的政策方向與變通,值得高度肯定,不過,大巨蛋周邊為了拓寬光復南路,預計還要移33棵樹,希望柯文哲盡快擬定修改計畫,讓光復南路路樹一起保留

▼大巨蛋興建過程引來不少爭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