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臨陣脫逃心路歷程 莊淑芬自白:I am not read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先被內定為台北市第3位副市長的奧美大中華區副董事長莊淑芬,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時,自白臨陣脫逃的始末。莊坦言,她出爾反爾,欠大家一個道歉,因為「I am not ready(我還沒準備好)。」

「『從政』從來不是人生選項,我的家訓更是『不要從政』。」莊淑芬談到,去年11月母親的往生,強化她未來想為生命和家鄉做更有意義的事,沒想到回到北京後,作家朋友胡晴舫卻打電話來,提出回北市擔任副市長的想法,後來詢問奧美大中華區董事長宋秩銘等人後,均一致認為台北要做城市行銷是滿有趣的,於是自掏腰包飛回來見人,沒想到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旅程。

莊淑芬指出,自己也沒料到這件事,會引起大量的電視和報紙頭條的報導,只是整個過程反倒成為「reality check(實境確認)」,瞬間了解公眾人物所需承受的代價和壓力,例如媒體報導她年薪2000萬元完全不正確,還有因公部門薪資低而拒絕上任也是錯誤的。

莊淑芬表示,即便自己12年不在台灣工作,但都有定期看報、看雜誌和網路新聞,但究竟還是有距離,無論是政治圈還是公共領域,也因此是否要變成公眾人物,「我不太確定」。

「我當時真的答應柯P去試試」,被問到到拒絕接任副市長的關鍵,莊淑芬坦承,當時愈接近家鄉愈近鄉情怯,簡直是寢食難安,而且這樣的轉變不是改變,而是一個「大跳躍」。她談到,儘管朋友建議「follow your heart(跟隨你的心)」,但自己卻找不到自己的心,直至回到台南家鄉的一個晚上,突然聽到心裡的聲音,「you are not ready(你還沒準備好)」,才發覺原來她只是單純想做事,沒想要從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