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罷免議題冷成最佳防禦 黃國昌:蔡可以準備快樂過年了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針對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已通過連署門檻,並且規劃在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舉行投票一事。號召「割闌尾」活動、島國前進發起人黃國昌在臉書憂心表示,在50%投票門檻保護下,蔡的最佳的防禦就是「不防禦」,只要大家不知道、不出門投票,「蔡就可以準備快樂過年了!」

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案之進行,除徵求連署之必要活動外,不得有罷免或阻止罷免之宣傳活動」意即罷免案提議人將無法上街宣傳罷免蔡正元,違者可罰10萬至100萬元罰鍰。儘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已初審通過將該條文刪除,但因此案是在修法前向選委會提出,所以仍適用「修法前」的規定,即便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三讀,恐怕也不適用於蔡案。

黃國昌上午在臉書感嘆,2月14日的民主情人節,公民如果要快樂,其實超級不容易。他指出,蔡正元當選當下拿到11萬1260票,依上次選舉人數推估所需的同意罷免票數卻是14萬9764票,遠高於他的當選票數,且2月14日港湖區所有「不在籍的、出門旅遊的、趕辦年貨的、必須上班的、在家休息的」,在現行的罷免法制下,通通會被視為支持蔡的選民。

黃國昌直言,在這個最難跨越的50%投票門檻保護下,將成為蔡最佳的防禦,只要議題越冷大家不知道、不出門投票,「蔡就可以準備快樂過年了!」也因此這種保護不肖政客的《罷免法》得全盤修正,呼籲大家向立法院施壓,還給公民受憲法保障的直接民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