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鍘黨籍 周玉蔻擬越級向中常會說明

▲周玉蔻參選黨主席資格不符遭請回。(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多次批國民黨、總統馬英九,遭國民黨考紀會做出開除黨籍決議,待31日中常會通過。周玉蔻透過管道向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台北市黨部未針對懲處案向她接觸,要求黨內依照「程序正義」讓她在中常會說明。

周玉蔻指控國民黨收受頂新政治獻金2億元、抨擊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等等行徑,台北市黨部呈報開除黨籍案,經考紀會無異義決議,待中常會通過。

周玉蔻透過管道向陳以信表示,無論是中央黨部、台北市黨部、大安區黨部,都未就此接觸她,更何況是說明案情,她認為全案有程序瑕疵,原計劃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黨籍存在訴訟,發現黨籍開除程序未完成,轉而要求到中常會說明。

據國民黨規定,中常會限中央委員選出的中常委出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未擔任副主席前,也不得參與會議。

陳以信回應,31日中常會與30日考紀會通過各地方黨部呈報的21名違紀黨員開除黨籍處分案,並非針對任何單一個人處理;有關違紀事實認定,屬於地方考紀會階段處理,並非中常會,如果任何黨員對黨紀處分有不服,可依黨章相關申訴程序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