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小孩不用學習最快樂」 李家同:12年國教是敗筆

▲李家同:12年國教是教改以來最大敗筆。(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教改今年第20年,在外界看來是一蹋糊塗,總統府資政李家同27日發表新書《教改休兵,不要鬧了!》。他在發表會前受訪問時批評,12年國教是「歷史上最大的敗筆」,像是「在高速公路上急轉彎」,使家長和孩子更困擾,補習班數量也增加一倍,看不出來有任何的好處,前面幾次教改也沒這麼複雜。

李家同說,以前還有免試升學管道,但12年國教實施以後,反而沒有免試,關閉了免試管道,基北區的超額比序爭議已浪費太多社會資源及時間,中央和地方不應發生對立這種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家同表示,教育部強調12年國教時代,學生要有十大關鍵能力,但他自己都快死了,也沒有辦法擁有教育部宣稱的能力,什麼認識自我的能力,教育部稱要學生快樂學習也是笑話,要學習就不會快樂,鄉下小孩最快樂,因為從來不用學習。

李家同認為,政府應該要注意的是如何提升弱勢孩子的程度,不只是指窮困家庭的孩子,也指家境不錯但學習有困難的孩子,大人不能放棄所有的弱勢孩子,想出好的方法使他們對學習有興趣。至於入學方法,最好不要再改來改去,造成大家的困擾。

李家同也感嘆,他現在76歲了,如果他是一位清大社會系學生,只有22歲,立委和政府就都會聽他說的話,他奉勸政府不要再改入學制度了,好好改善弱勢學生的學習程度才是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