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美榜首遭前男友刺喉慘死 母選擇原諒…夢見她笑了

▲「不想被說偉大」,溫暖母放下一切原諒凶手。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社會局涂姓女辦事員去年5月被呂姓前男友殺害,當時雖有男同事目擊,但還是來不及阻止悲劇發生,呂男持刀刺向涂女喉嚨,傷口深達12公分,根本沒有讓對方有活命機會;不過,透過法務部推動的「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死者母親選擇寬恕,甚至替兇嫌求情。

長相甜美的涂姓女子是雲嘉區四等特考的榜首,在社會局工作表現亮眼,卻因為想和前男友分手而慘遭殺害;案發後,社會局氣氛凝重,大家心情始終無法平復,如今事隔一年半,當時的悲傷和憤怒,隨著時間以及家屬的原諒而放下。

法務部自99年起推動「修復式司法試行方案」,藉由修復促進者、陪伴者為橋樑,建立加害人與被害人對話平台。為表彰熱心公益人士及團體協助政府推展修復式 司法工作,激勵社會大眾參與協助之認同感與榮譽感。昨天下午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舉行首屆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及團體表揚大會,由法務部部長羅瑩雪主持。

「但是我情願這麼相信他是因為太愛我女兒,所以人有時候在衝動裡面,可能他選擇用錯的方式,可能他的生活背景,可能他的一些東西讓他沒有機會去幫自己。」涂女的母親昨天現身說法,表示這段期間和呂男通信10餘封,對方在信中充滿悔意,出庭時也道歉懺悔,雖然她很難釋懷,但理解對方也不好受,因此決定放下恨意、重新面對人生。她還寫信給最高法院法官,請求給呂男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呂男獲判無期徒刑定讞。

對於涂女母親的寬容,嘉義縣社會局科長陳虹米一句「佩服」表達敬意;社會局 吳姓督導則說,自己也有兒女,無法想像家人被殺害身亡後要如何拋棄這些憤怒,甚至轉而替兇嫌求情。在涂女同事眼中,涂媽媽真的好偉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